September 4, 2019

關鍵面對-未來教會趨勢論壇
《當耶穌遇見同志》

教會不幫同志證婚會違法嗎?每個教會都該學習如何牧養同志?當釋字748施行法(同婚法案)通過、當同性關係已為我國法律承認、當教會傳統面對社會衝擊、當同志族群需要福音與牧養,身為傳遞恩典的信仰群體,教會該如何面對?此次關鍵面對與真哪噠出版社合作,呈現書籍《當耶穌遇見同志》作者們從牧養、法律、教育等不同角度,提供觀察及實際建議。期盼透過影片內容,幫助眾教會在世界種種挑戰中,藉「聖徒相通」、彼此對話,靠著聖靈,勇於面對。

September 4, 2019

關鍵面對-未來教會趨勢論壇
《新閱讀世代的讀經挑戰》

據聯合報「107年民眾閱讀行為調查」顯示,41%的受訪者去年一整年根本沒有讀過一本書;其中,甚至有19%的受訪者表示上次讀書已經是10年前。基督徒的情況沒有更好,據「基督徒閱讀習慣調查報告」,台灣有20%的基督徒不常閱讀基督教書籍。在2016年的調查中,大部分的受訪者,甚至一周讀聖經時間不到30分鐘。
在閱讀行為與習慣改變的新閱讀時代,教會如何繼續推動基督徒讀經呢?從紙本到手機、從文字到影像、從語言到體驗,關鍵面對將邀請不同領域的專家學者,分享在新閱讀時代所面臨的讀經挑戰。

May 9, 2019

關鍵面對-未來教會趨勢論壇
《人才外流與少子化情境下的教會增長》

據內政部最新公佈數據顯示,台灣2018年僅有18萬1601名新生兒,出生人數創下8年來新低,幾乎居全球末位。不僅如此,行政院主計總處統計,2015年台灣人在海外工作人數共72萬人之多,其中更高達72.5%擁有大學以上學歷。英國牛津大學經濟研究院甚至預估,2021年台灣人才外流將是世界第一。
當台灣生育率大幅下降、大批人才又出走他鄉,教會該如何面對?當國內總體人口負成長,我們又該如何重新定義「教會增長」?「關鍵面對」特別於2019年5月9日,邀請實際面臨青年人才出走的教會牧者、社會學者與專家,及長期觀察華人教會的資深牧者,與關心台灣教會的您一同探討。

January 8, 2019

關鍵面對-未來教會趨勢論壇
《後公投時代青年宣教的挑戰與策略》

1124公投後,教會面對年輕世代的挑戰才正要開始。公投選票輕易的以「同意」與「不同意」二分所有不同意見,光譜瞬間只剩非黑即白。許多人開始替教會的豐富貼上了標籤。許多年輕族群對基督徒與教會的不諒解,將直接影響教會青少年外展事工的困境,更間接成為未來台灣在文化宣教上的攔阻。
有鑒於此,我們特別邀請第一線的青年牧者、長久關注公投議題的學者與專家、以及在面臨文化宣教富有經驗的宣教士,和關心此議題的您一起探討,教會如何面對後公投時代青年宣教的挑戰,又有哪些策略與可能性呢?

September 6, 2018

關鍵面對-未來教會趨勢論壇
《人工智慧與教會牧養》

當google因為你的網路習慣而出現神學院廣告;當敬拜主領是根據youtube的推薦來選詩歌;當讀經軟體根據你的喜好提供每日靈修經文時,人工智慧其實和教會生活已經越來越緊密。當德國出現第一個牧師機器人,能夠提供祝福禱文、主日信息,而透過社交軟體的牧養,關心的文字背後,或許是個虛擬的諮商軟體時,牧者和傳道人還有什麼不可被取代的優勢?